观看了《哪吒》,我感触最深的就是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。
开场当太乙真人露面的时候,我感觉这哪是太乙真人,这分明是太二真人,未免太恶搞了吧,再看申公豹,满脸的自信,看着就靠谱,但是当他们的师傅决定十二真仙最后一席位的时候无视了申公豹,让人感觉两人中申公豹要比太乙真人优秀的多,申公豹遭受了不公的待遇,所以他要反抗。为自己的命运搏一把。

搏一搏单车变摩托,所以他选择与同样遭受不公的龙族合作,龙族镇压了海底所有的恶兽,但是却也从此不得离开海底,世世代代被囚禁在了海底,为了种族的未来,选择与申公豹合作,盗取灵珠。只为龙族有出头之日的一天。正因如此,哪吒作为魔丸出生在陈塘关李靖家。

作为魔丸降生的哪吒从小就被陈塘关的百姓视为妖怪,即使救了小女孩,也被人所误解,但是当他听到陈塘关的人都来为他庆生是依然非常高兴,哪吒始终是善良的,即便他是魔丸。而作为灵丸降生的敖丙在即将出发陈塘关的时候,万龙为他拔下自己的逆鳞,铸成万龙甲。他一心向善,但却被现实逼迫的不得不行恶,活埋陈塘关。不过他最后还是幡然醒悟,用万龙甲于哪吒共同抵抗天劫。在此之前哪吒的父母也没有因为哪吒是魔丸而放弃他。甚至为了哪吒付出了自己所能付出的一切。
整个电影通篇下来无论是哪吒、敖丙、龙族。还是申公豹都是善良的,为恶也是形势所逼。没有人是真正的恶,每个人都是鲜活的。这便是我的感受。人之初,性本善。
